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念好“三字诀” 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提档升级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念好“三字诀” 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始终坚持以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建工作有效覆盖为重点,以发挥党组织引领核心作用为关键,着力念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严、实”三字诀,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能保障,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提档升级。

   念好教育培训“活”字诀,着力提升企业党员修养。结合全镇非公企业实际,灵活运用“集中课堂”“车间课堂”等,把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依托镇党委,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2场,覆盖非公企业党员员工30余人次。积极为非公企业发放各类学习书籍16套,在生产一线“见缝插针”,设置党员学习角,将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学习业务知识有机结合,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帮助党员提高认识、丰富知识、增强能力。

   念好自身建设“严”字诀,有效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围绕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建立摸底排查长效机制,按照“找党员、建组织、强引领”的方针,持续抓实“两个覆盖”。根据非公企业行业特点及党员人数,采用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在阵地建设上整合发力,依托非公企业和辖区内党群服务中心,共享阵地资源,探索建立“暖新驿站”2个,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临时休息、充电、饮水等暖心服务。

   念好服务大局“实”字诀,汇聚非公企业红色担当。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社会功能,激发党员职工在非公企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非公党支部制作党员先锋岗立牌10余套,让党员职工亮明身份,做出表率,带动一线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通过志愿服务+党建,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志愿服务,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参加活动人数达2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