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来源:

?     4月7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亚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出席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  会议审议通过了《谢家集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及内设工作组人员名单。
?  陈海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时间节奏,抓住关键重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陈海涛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中央及省、市、区委学习教育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好《谢家集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到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作为领导小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对分管领域学习教育的领导指导。同时要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  陈海涛指出,要全程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就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拿出务实举措,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  陈海涛强调,要抓好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努力用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成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