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人才工作 > 积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着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积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着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任泽锋在安徽理工大学调研人才工作时强调 积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着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安徽理工大学调研人才工作。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积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有效整合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资源,促进市校人才开发、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不断推进高校和地方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参加活动。

   任泽锋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听取了科技园建设、规划布局、在孵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介绍,并深入安理智能感知与时空大数据研究院和相关企业,与创新研发项目的师生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品创新、项目运营、应用前景等情况。他希望科技园充分发挥平台效应,加快实现技术与资本、科研与生产、科研团队与经营团队的有机融合,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产业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安徽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任泽锋听取了学校关于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与参会同志就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并为袁亮颁发淮南市第一张“高层次人才优才卡”,为“淮南市高校人才工作站”揭牌。

   任泽锋指出,安徽理工大学作为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和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与淮南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发展方向高度匹配,为各领域人才培养、企业产学研合作、城市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在市校交流合作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促进了城市集聚人才、人才成就城市的良性互动。

   任泽锋强调,市校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动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深化科研平台对接合作,大力支持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鼓励更多企业与学校共建研发中心、共组产业联盟,不断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市校共享人才资源,通过多种合作模式,推动高层次人才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谋良策。要充分发挥安徽理工大学高校工作站作用,积极宣传推介各项人才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生活、租房、社保、创业培训等服务体系,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创业。(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