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淮河流域“白菜心”工程建设

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淮河流域“白菜心”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近日,估算总投资36.35亿元的淮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淮河流域“白菜心”工程)开工建设,我市采取防洪保安做“加法”,岸线整治做“减法”,生态修复做“乘法”,高压执法做“除法”等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淮河流域“白菜心”工程建设,目前,我市主城区淮河岸线生态廊道示范段工程一期已完工,完成投资260万元,种植各类绿化11846株。

   据水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淮河流域“白菜心”工程建设任务,在防洪保安做“加法”上,我市加快推进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等工程建设进度,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9.4亿元。淮河干流峡山口到涡河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安徽省淮河流域行蓄洪区建设等重点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在岸线整治做“减法”上,我市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今年以来已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27个,清理4处违规堆煤、拆除违法建筑2000余km2、清理垃圾15000余吨。在生态修复做“乘法”上,我市合理投放净水鱼类近2万苗。组织编制非法采砂实施生态修复工程评估报告5份,工程概算129.95万元。在高压执法做“除法”上,我市组织河湖长定期巡河湖,重点开展非法采砂、侵占河湖水域岸线等执法,1-9月份,共开展日常巡查2319次,专项打击行动37次,联合打击行动98次。(记者 苏强)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