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淮南一市民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

淮南一市民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近日,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名单正式公布,凤台县蓝天救援协会优秀志愿者储怀立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

   据悉,今年7月下旬至8月初,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下,全国、全省各地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迅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我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为防汛救灾作出了贡献。

   今年7月22日,凤台县蓝天救援协会支援河南省灾区的任务下达后,储怀立主动报名参加救援任务,并自己出车出人出力,带领队员赶往河南省。在郑州市金水区,储怀立驾驶橡皮艇,带领队员共转移群众约200人。在新乡市卫辉市,共转移群众约100人;在新乡市牧业区共转移群众约700人,并配合当地移动公司检修移动信号塔。在河南省救援的5天时间,储怀立带领队员共转移群众约1000人,转移物资约800件,有效保障了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朱庆磊)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