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医保部门全力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市医保部门全力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市医保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目标任务责任,积极统筹部署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淮南市上线应用,为医保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贯标”先行。组织开展贯标专题培训,传达国家、省医保局关于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建立贯标专班,对我市1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的贯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全面督导;建立“贯标”长效机制,将定点医药机构的信息维护、医药机构医师、药师信息审核纳入常态化管理;开展市级初审验收,组织医疗机构自查自纠,确保全市各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映射准确,为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全省贯标工作奠定基础,为上线工作铺好路、搭好桥。

   “建设”提速。集中梳理全市医保待遇政策,建立覆盖全市24个县区经办点、12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骨干网络;清理制度内、跨制度重复参保信息共计约14万条;督促包括村卫生室、县区服务站在内的609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保信息平台接口改造工作。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淮上线做好充分准备。

   “服务”托底。通过医保局门户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转发全省16个市停机公告,积极配合处理在此期间省内、外异地就医患者在淮就医结算问题,通过扩大宣传、设立咨询热线6881386等方式及时完成群众答疑,10月23日停机以来8个专职接线员累计解答2800余次有关异地结算问题。同时做好政策解释,扩大政策宣传面,避免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确保群众利益少受损,服务水平不降低。(记者 贾 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