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英雄消防员陈建军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淮南好人”

英雄消防员陈建军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淮南好人”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11月13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救人牺牲的24岁淮南籍消防员陈建军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11月14日,市文明委决定,追授陈建军同志“淮南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11月12日,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陈建军为营救跳楼轻生女子不幸坠落,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4岁。

   陈建军1997年7月出生,2014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预备党员,生前为亳州市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齐山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陈建军同志生前荣获先进个人称号1次、优秀士兵称号2次,获嘉奖2次,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1300余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近百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追授文件指出,陈建军同志在消防救援工作中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安徽青年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是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青年要以陈建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斗争意识,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记者 李 钧)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