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孔李淮河大桥荣获我国公路交通工程最高奖

孔李淮河大桥荣获我国公路交通工程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日前,从交通部传来消息,淮南孔李淮河大桥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第二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这也是迄今为止我市首个获得该奖项工程项目。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公路交通工程最高质量奖,被称为“李春奖”,由交通部所属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负责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

   孔李淮河大桥全长10.28千米,其中淮河特大桥长2503米,桥型方案采用三跨下承式系杆拱桥,工程总投资18.2亿元,由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建设、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中铁六局集团负责施工、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负责监理,于2014年1月开工,2017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记者 张鹏)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