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出台措施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我市出台措施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规范养老服务市场制度,完善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体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实施方案》把坚持党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从更好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出发,针对养老服务领域监管难的现实问题,围绕“监管什么、谁来监管、怎么监管”三个核心问题提出一系列举措,明确了加强登记备案监管、质量安全监管、从业人员监管、资金安全监管、运营秩序监管、应急处置应对等六个监管重点,提出了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发挥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四个方面作用及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供监管效能的具体措施。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守法经营、积极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服务,促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记者 贾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