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11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11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来源:

 6月20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11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永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汇编材料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余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博分别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容错纠错及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相关材料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工作深谋远虑,围绕确保粮食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要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坚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强化夏种夏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层层守好种好“责任田”。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高文化自信”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稳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加强公共服务供给,稳步提升保障水平,增强兜底保障能力;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围绕“三品一标”建设,做优做精特色农业,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稳定重要农产品供给,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地域文明历史研究,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文旅经济取得更大成效;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五大攻坚行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强化检查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常态长效以案促改,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容错纠错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造创业、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推动容错纠错机制精准落地,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合理容错纠错和从严执纪执法的界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