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儒江来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新一轮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陈儒江来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新一轮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来源: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来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新一轮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周先华,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朱克勤参加活动。区委书记陈海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陪同。

   陈儒江先后走访了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改革创新,树立市场意识,做大做优做强。

   陈儒江在现场集中办公时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住市场主体就能稳住经济。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主动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寻求脱困之举,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推动解决同类企业的共性问题,真正实现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

   陈儒江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及代表作用,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及代表有响应,为推动淮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