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市场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谢家集区市场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量:    来源: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和区委工作要求,在“七一”前后对全区范围内的音像制品店、商超、书店等经营主体进行了集中整治。


   检查重点一是集中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图书经营场所、电子游戏室依法进行认真清理排查,做到动态监管;二是依法查处向学生兜售假冒伪劣学生用具、玩具、非法书报刊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对书报、音像制品经营店、电子软件经营店、出版物批发零售点、打字复印店的检查力度;四是严厉查处售卖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扫黄打非”工作与专项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