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财政局推动首次“政采贷”业务顺利开展

谢家集区财政局推动首次“政采贷”业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来源:

   “多亏了银行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现在面临的资金周转问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近日,淮南市博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邓经理开心地说道。这笔20万元的政府采购订单融资贷款顺利获批标志着我区首笔“政采贷”业务顺利开展。

   淮南市博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小微企业,目前中标我区一个政府采购项目。受疫情的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问题,区财政局了解情况后,作为牵头单位积极与政府采购中心、银行机构等多家单位协调,依托系统服务平台成功完成了我区首笔“政采贷”。

   综合分析,系统考核。银行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根据企业及中标项目等各项综合信息,经过系统分析予以授信,按优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中标企业贷款2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使项目顺利实施。

   详细咨询,耐心指导。多次联系融资系统后台技术人员,帮助企业详细了解办理“政采贷”业务系统相关流程及所需具体资料,做到服务全过程覆盖,让企业只进一扇门,一次办成功相关业务。

   此次“政采贷”业务顺利开展,解决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业务“零”的突破,为政府采购企业客户开拓了新的融资方式,也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积累下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