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统计局“三个强化”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谢家集区统计局“三个强化”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来源:

   投入产出调查是国务院批准的周期性大型调查,每五年开展一次,今年首次与五经普同步统筹开展,并首次采用季度电子台账方式开展调查,意义重大。为切实做好投入产出调查,谢家集区统计局“三个强化”有序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在“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投入产出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统筹骨干力量学透吃透调查方案,确保投入产出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靠前指导。投入产出调查调查表式多、指标细、难度大,有多项指标无法直接从财务账套中直接取得,需要调查单位密切配合。区统计局在开展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5家填报单位开展常态化走访和服务,一对一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面对面做好填报指导,对填报存在困难的企业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台账填写按时完成。目前,已完成前三季度的投入产出调查台账。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电子台账的填报质量直接影响投入产出调查质效。为此,区统计局坚持“核算人员初审+专业人员联审”的联审机制,对上报单位开展即报即审,重点关注台账填报的完成性和逻辑性。同时,聚焦台账与专业报表的匹配性,做到不重不漏,从源头保证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