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望峰岗镇:坚持“三个转变” 助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望峰岗镇:坚持“三个转变” 助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来源:

为了提升干部教育工作质效,望峰岗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要求,通过普通培训向精准培训转变、主动培训向主动培训转变、无序培训向规范培训转变,不断提高干部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普通培训向精准培训转变锚准培训切入点”。为提升干部专业能力,镇党委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开展“专题培训班”,每年固定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培训班、廉政教育培训班、基层党建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党性锤炼教育培训班等,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主讲人,进行系统培训,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今年以来,共开展培训16次,培训干部36人。为适应工作需要,坚持按需培训原则,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和干部能力提升需要,针对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发展,面向镇机关深入开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谋定培训方式、制定教学框架、完善教学内容,为干部量身定做培训课程2023年以来,望峰岗镇党委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03份,收到教育培训意见建议39条。

主动培训向主动培训转变找准培训突破”。为提升干部学习自觉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展“榜样现身讲”活动,邀请优秀党员、身边榜样、老干部、老红军等,通过讲好榜样故事,用自身经历推动干部边听边悟边看边学擦亮初心使命,激发干部的学习意识。今年以来,望峰岗镇共邀请11名优秀党员、身边榜样和老干部开展“榜样现身讲”活动23次。为提高干部学习积极性,开展“季度座谈会”,邀请参与培训的干部每季度末就本季度开展的培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分享学习心得,有针对性的优化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互动性。今年以来,共开展季度座谈会3次,切实提高干部参与培训的主动性。

无序培训向规范培训转变准培训落脚”。峰岗镇充分利用好党校教育培训有形阵地,以此为圆心不断扩大教育半径,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各村居建立6教学点,画好教育培训“同心圆”。同时,将网络无形阵地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度融合,大力依托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政治把关,选优配强师资队伍,把理论功底深厚、讲课经验丰富、实践能力突出的领导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退休老党员纳入望峰岗镇师资团队,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课程优”的综合型讲师队伍。今年以来,组织优秀教师前往革命根据地接受教育2次,前往其他教育培训阵地进行学习提升3次,不断提高教师团队的养分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