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法治汇演接地气 法治观念润民心 --谢家集区成功举办2023年“江淮普法行、法润谢家集”暨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汇演

法治汇演接地气 法治观念润民心 --谢家集区成功举办2023年“江淮普法行、法润谢家集”暨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繁荣谢家集区法治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文化需求,在秋冬交替,和风暖阳之季,谢家集区举办2023年“江淮普法行、法润谢家集”暨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汇演,通过贴近群众生活、轻松有趣的学法方式,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让法治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优美的旋律,轻盈的步伐,展现自我,演出自信,歌舞普法促和谐,架起法律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法治文艺汇演在舞蹈《喜上眉梢》中拉开序幕,音乐快板《娃娃说宪法》、诗朗诵《法律赞》、歌伴舞《法治是朵美丽的花》等14个精彩节目,紧紧围绕法治主题,运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整场演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

      全区普法工作者、志愿者们在提升公民法治精神上下功夫,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中探索新路径,此次法治文艺汇演,也是我区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下一步,谢家集区将不断创新法治文化作品,丰富群众法治文化活动,为全区“八五”普法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