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检查行动

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小作坊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引导食品小作坊规范健康发展,实现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和行业水平整体提升,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望峰岗辖区范围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证照资质,工作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生产加工操作规范、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加工设备使用情况、防鼠防虫措施、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索证索票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标准、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引导小作坊生产加工单位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流程。

   下一步工作中,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通过强监管重宣传等手段,不断提升食品生产小作坊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督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行业自律,营造更为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