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季火锅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季火锅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4   浏览量:    来源:

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火锅进入消费旺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美食。为进一步加强火锅店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望峰岗辖区内开展了火锅餐饮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查看了火锅餐饮店的食品原料、底料、调味料等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均在有效期内等。严查餐饮店铺是否使用禁用添加剂、过期食品原料、餐桌废弃油脂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餐饮单位负责人宣传了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负责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原料及食用油的采购、贮存和使用,严禁在餐饮制作过程中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和餐桌废弃油脂等。

此次检查,暂未发现望峰岗辖区内火锅餐饮店出现使用非法添加剂、过期食品原料、废弃油脂等严重违法行为。下一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火锅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严守食品安全源头,共同预防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真正守护好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