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4   浏览量:    来源:

临近元旦假期,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强化散装白酒监管,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近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散装白酒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望峰岗辖区内散装白酒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制度,在售白酒是否有厂家的生产许可证和白酒检验报告、合格证明等。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负责人宣传酒类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高酒类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诚信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销售不合格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

下一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严防不合格散装白酒流入市场,全力消除白酒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