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谢家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    来源:

   7月9日下午,谢家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区委副书记余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磊,副区长、谢家集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武,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出席会议。
   会上,杨涛同志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余刚同志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陈亚东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推进、经济指标提升、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对接长三角产业招商、构建与合肥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等近期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作了安排部署。
   陈海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步调一致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党委(党组、党工委)主体责任,做到“一盘棋”运作,确保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一把手”带头,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格局;要向下延伸、向纵深推进,做到“一张网”推进,达到上下同频、各显特色的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细化举措,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务必确保规定动作全覆盖、无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能出彩。
   陈海涛要求,要强化学用结合,突出为民导向,办好实事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围绕“六比六看”“五破五立”和争创“四个一流”,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局面;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努力在发展新产业、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活力上获得新建树,共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陈海涛强调,要强化精准指导,聚焦工作重点,分级分类推动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要牢记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提升“督”的质量,督进度、督落实、督结果,要保证“导”的成效,教方法、出主意、创载体,真正体现督导价值;要主动作为,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上级要求、提示和任务带下去,还要及时将基层问题、难题和建议带上来,推动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要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回指导工作。要重点关注规定动作完成情况、专题学习宣讲情况、学以致用落实情况、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等,防止出现以工代学、学而不深、学用两张皮、形式主义等问题,做好全程跟踪问效、全程指导把关,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虚、落地落实、提质提效。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