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安徽日报】种辣椒用上5G

【安徽日报】种辣椒用上5G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来源:

   9月17日,淮南市李郢孜镇隗店村农民在收获5G智慧辣椒种植项目种植的辣椒。

   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加快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李郢孜镇引进了5G智慧辣椒种植项目,流转土地近千亩,运用5G技术进行科学管理。目前700亩试种辣椒进入丰收季,隗店村农民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摘。

   据了解,该镇与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河南益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合作“5G+智慧辣椒种植”项目,通过在田间土地植入5G智能土壤传感器和气象监测仪等设备,全面实施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无人机巡防巡航监测、病虫害防治预警与治理、气象数据自动采集、全天候物联网土地墒情监测、农技支持与专家在线服务等新技术示范应用,实现远程监控与管理,不仅大大减少了人力投入和劳动强度,还保证了辣椒品质,更保证了老百姓的收益。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