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全国摄影名家走进淮南开展主题创作活动

全国摄影名家走进淮南开展主题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任泽锋出席启动仪式并授旗 李舸何颖出席 汪谦慎致辞
   10月9日下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开局“十四五” 砥砺新淮南——全国摄影名家走进淮南主题创作活动在市政务中心启动。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主题活动授旗,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总编室部务委员李舸致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致辞。
   致辞中,汪谦慎代表中共淮南市委向各位摄影名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淮南是一座历史厚重的城市,是楚文化的故乡、豆腐的发源地,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长三角区域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是一座资源富集的城市,国家六大煤电基地之一,中国电力工业的摇篮;是一座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产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良好,正在快速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六大新兴产业体系,做优绿色能源产业,做精现代服务业。希望摄影家们用光影记录美好,镜头定格精彩,聚焦淮南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新面貌,以生动的画面讲好淮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精彩故事。
   9日至10日,摄影家们分两路走进我市园区、景点、生产车间进行采风创作。他们纷纷表示,影像是时光的记忆,是历史的承载,将积极挖掘,用镜头和慧眼记录美好时代,用艺术的视觉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淮南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记者 张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