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困难人员医疗救助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困难人员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我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完善救助体系,扎实开展困难人员医疗救助民生工程,努力做到应救尽救。截至8月底,资助困难群众医保参保217138人、资助资金5587.52万元,直接医疗救助81572人次(其中住院救助51905人次)、救助金额5823.88万元(其中住院救助金额4927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切实缓解了城乡困难群众的经济压力。
   市医疗保障部门牵头,财政、民政、扶贫等部门配合,制定2021年城乡医疗救助实施方案,明确医疗救助的对象、范围、标准、方式、程序,以及基金的筹集、使用和监管等,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救助管理服务和做好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制度的衔接等。通过在乡镇、街道建立医疗救助服务平台,实现医疗救助与基层需要救助的群众直接对接,再由乡镇街道按月上报县(区)医疗保障部门审批,做到符合条件的应助尽助,为城乡困难群众建立了覆盖全区的医疗救助体系。
   此外,我市严格落实城乡医疗救助管理规定,规范申请办理流程,乡镇、街道在收集救助资料时把好第一道关,县(区)医疗保障部门负责通过信息化核对平台,对每个申报困难救助的群众各方面信息进行再次核查,确保资料准确无误,同时救助信息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纳入救助范围。为了确保医疗救助资金的安全使用,使每笔救助资金实实在在用到需要的困难群众身上,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在做好救助常规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救助工作的自我约束,建立定期监督机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信访投诉,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记者 贾 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