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消除大树倾倒隐患 真情为民解忧

消除大树倾倒隐患 真情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近日,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在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时接到居民反映,新安社区木器厂工房有一棵老榆树因大风倾倒,压在了群众房屋上,随时有可能将房屋压塌,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平山街道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理了危树,解决了民忧,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倾倒的榆树房主已过世多年,而且无儿无女,因而一直联系不到人处理。榆树非常粗,树身周围还缠绕着电线,处理难度极大,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房屋被压塌。平山街道紧急协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制定移除方案,并协助专业工人对倾倒大树进行了拆分、锯断、清运,历时三天,倾倒的树木被顺利解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这棵大树倒下来正好压在了我家的卧室房顶上,我担心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现在好了,倾倒的树木被清理了,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也落地了。”看着被分段锯除清理的大树,新安社区木器厂工房居民王先生高兴不已。

   平山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街道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