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汪谦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推进会上指出
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12月21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汇报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重点涉创市直部门针对短板弱项,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围绕巩固成果、提升成效、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汪谦慎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坚定不移抓创城的鲜明态度,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很大进步。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创必成”的信心,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正视存在问题,补齐“必创成”的短板。要落实务实举措,对照国检标准,推深做实交通秩序、道路破损、架空线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店招店牌、餐饮油烟、菜市场、户外广告牌等重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净城攻坚行动”,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小区)管理,不断改善市容市貌;带着真情实感,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浓厚创建氛围。

   汪谦慎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全民创、全域创、全程创”的合力,锲而不舍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要履行亲自抓、带头抓的责任,各级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亲自抓、带头干;增强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对交通秩序、车辆乱停乱放、居民小区垃圾堆积、商家出店经营等容易反复的问题盯住不放、严防反弹;落实经常抓、抓经常的机制,着眼长效、持续用力。(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