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汪谦慎在全市第十三次创城攻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上指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1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召开全市第十三次创城攻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他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坚定信心决心,提振精神状态,补齐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市卫健委、13个专项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汪谦慎对县区、园区在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近段时间,全市上下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县区、园区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汪谦慎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压奋进、善作善成,持续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以创促改,以创促建,助推淮南城市建设发展;加快工程项目进度,全面排查整治建筑外立面空鼓脱落等风险隐患,加快公交站亭和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修复以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无死角培训,发挥好点位责任人作用,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做细做实文明创建工作。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各县区、各部门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到“一线”当好“战斗员”,切实做到“钱要用起来、人要动起来、点要靓起来、氛围浓起来、心要齐起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