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来源:

   11月18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炜出席会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六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论“三农”工作》部分篇目;区委农办报告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2022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副区长王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已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区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铁有痕的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绷紧思想之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扣39项重点任务指标,进一步查漏项、补短板,确保各项资料依据充分准确。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好各个方面、衔接好各个环节,环环紧扣、不留缝隙,做到目标任务心中有数、重点难点心中有数、思路举措心中有数,形成无缝对接的协作机制和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实绩考核争先进位。

   会议还就粮食安全、“两强一增”、农业生产“大托管”、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