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生动实践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生动实践

任泽锋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生动实践 张志强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生动实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关系全局、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思想武器。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系统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落实。

   任泽锋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建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加快实现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稳定投资和促进消费,统筹抓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统筹抓好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统筹抓好国资国企和民营经济,为加快转型拓展更大空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突出抓好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生态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泽锋要求,要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底气和干劲。要聚焦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好项目谋划“百日攻坚”行动,把上级支持的事和淮南急需干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扎扎实实地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淮南发展的机遇和动力。要着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见行见效,狠抓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城市创建、经济普查、问题整改、营商环境优化等,不断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