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信用修复“驿站”持续优化社会诚信和营商环境

信用修复“驿站”持续优化社会诚信和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记者从谢家集区了解到,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谢家集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信用修复“驿站”窗口,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可能影响其业务发展的信用问题,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和信用管理水平,持续优化了社会诚信和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了真正做到让市场主体“少跑腿”,办事便捷,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专人提供线下信用修复咨询受理、信用知识宣传讲解、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等服务,通过信用修复“驿站”窗口,经营户可获得专业指导,明晰信用修复流程与要求。工作人员悉心解答疑问,协助准备相关材料,确保信用修复申请顺利进行。信用修复“驿站”窗口为经营户提供了重建良好信用的契机,也为经营户赢得了更多商机,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自信用修复“驿站”设立以来,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成功移出经营异常名录591条,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咨询300余户,信用修复成功率100%。下一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市场主体办理登记业务的指导,以细致的服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化解失信“紧箍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