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不断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不断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任泽锋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7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主持会议,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市领导文见宝、宋立敏、从永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精神。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人才强市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任务,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任泽锋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性教育政治训练,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从严从实精准识别干部,大力拓宽干部选拔视野,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扎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让干事创业成为淮南党员干部的主旋律。要着力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加强干部日常监管,着力强化干部激励保护,推动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任泽锋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恪守公道正派,大力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马文革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继续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强化履职能力,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