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用好电教远教平台,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用好电教远教平台,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来源:

   

   针对城市社区党员管理难度大,教育形式单一、内容不丰富等难题,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努力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利用远教平台,提高党员教育针对性。加强远教站点、万村网页的管理和维护,用好用活远教平台。统筹制定远教站点播放计划,利用远教站点“大屏”,按规定时间放映党员学习教育电教片。及时更新“万村网页”信息,并推送给社区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远教内容和理论政策,确保党员教育有载体。

   发挥网络优势,提高党员教育灵活性。组织党员注册“学习强国”APP,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等,推动党员教育走向“指尖”。目前,500多名党员主动注册“学习强国”和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同时,街道党工委还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定期推送远教内容,在群内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推送学习内容40余篇,开展线上交流活动3场次。

   完善奖惩机制,提高党员教育实效性。将各基层党支部利用远教站点开展党员教育情况,列为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加强责任落实。同时,结合党员星级评定工作,党支部定期统计党员参加远教情况,作为年终评定星级的参考指标。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分别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并进行表彰;对表现落后的党员及时进行督促教育,帮助整改提升,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