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电教远教“三驱动”助力乡村振兴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电教远教“三驱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积极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结合工作实际,依托远程教育资源,通过“远教+”工作模式释放远教活力,以新型教育形式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电教远教驱动组织生活开展更严更实。坚持党性教育主课地位,把远程教育集中学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利用远教设备播放丰富的党性教育视频,有针对性地播放红色电影、爱国主义教育片,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高频次持续开展优秀红色教育节目展播,推动远教日常学习与党内政治生活有机结合。今年以来,各村平均播放教育内容二十余场,参与学习的干部群众达到近5000人次,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红色动能”。

   通过电教远教驱动致富能力培训更好更全。依托各功能齐备的党员群众远程教育站点,广泛进行农业生产技能、高质量农田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卫生建设等方面学习内容的播放。同时紧扣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通过党员远教站点推广宣传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积极运用远程教育站点,邀请各方面专家人才,针对性开展政策宣讲、技术讲座等。该乡刘庙村通过远教培训,结合实地技术指导和参观学习,谋划建设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每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可增加近20万元。

   通过电教远教驱动常态防疫工作更广更优。各村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户外显示屏、广播通知、警示张贴等渠道,向全村居民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防疫措施的必要性,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靠前宣传,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各村党组织还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播放疫情防控远教视频音频,让党员群众在排队等候时也能学习了解疫情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切身体验远教防疫的便利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