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聚焦“九个字”发挥电教远教平台效能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聚焦“九个字”发挥电教远教平台效能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来源:

图片1.png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立足实际精心组织,通过聚焦“优机制、活载体、惠民生九个字,推动电教远教平台建设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努力发挥好电教远教平台宣传教育服务作用的最大效能

  “机制完善站点建设谢三村街道牢牢抓好制度建设“抓手”,不断完善站点运转机制。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契机,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结合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重点工作、群众需求等科学选定远教平台学习内容,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同时,各站点严格落实好考勤制度,将考勤情况提供给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员评议的评分项目。为方便管理,各站点实行放映员、维护员、记录员“三岗合一”,由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垂直监督工作情况,保障站点有序运转,督促详实记录站点使用情况。

  “活”载体,拓宽站点功能。在开展党员“面上”远教学习的基础上,各远教站点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教育内容。街道机关支部站点除了侧重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以外,还组织学习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典例,让站点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充电站”。社区党总支站点侧重于服务群众,结合辖区老年群体多的特点,“量身定制”生命健康、养生保健、家庭教育等学习内容。同时不定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让电教站点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宣传站”。今年以来,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先后组织学习先进典例事迹16场次,开展生命健康讲座4次,组织观影活动8次。

  “惠”民生,加强站点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发挥电教远教功效,组织各远教站点有针对性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服务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提升社区老年人“反电诈”意识,各远教站点以“反电诈”为主题组织播放警示教育反面案例26场次,帮助老党员、老龄群体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10余人次,受益群体2000余人。在暑期,各远教站点还组织党员群众观看“防溺水”宣传片16场次,受教家庭500余户,为辖区老人和少年儿童“拉紧”了防溺水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