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三举措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三举措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委严格落实省市区委组织部关于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部署和要求,狠抓电教远教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筑牢基层堡垒。


   加强素质建设,吹响“预备哨”。2022年上半年,镇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2次,对电教远教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组织召开电教远教工作专题培训2次,切实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同时还成立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务工作者为专职管理人员,把开展远程教育活动列入基层党建日常工作当中,严格制定播放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规定每月至少发动党员观看远程教育视频4小时。


   严抓信息质量,把握“冲刺关”。镇党建办工作人员通过各村、社区每日在工作群里发布工作动态,提取准确数据,实现万村网页信息的提质增效。同时建立网页审核留存工作机制,做得万村网页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经撰稿人、发布人和审核人签字盖章后再发布,确保文章内容准确性。每月底,镇万村网页负责人统一对发布内容进行复核,推动基层党建信息报送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推动责任落实,拉好“终点线”。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工作情况,建立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情况登记簿,制定信息反馈记录册,确保站点设备安全、加强设备维护管理。同时明确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