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杨公镇汤王村举行汤王烈士文化园党史教育馆开馆仪式

杨公镇汤王村举行汤王烈士文化园党史教育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来源:


6月28日上午,汤王烈士文化园党史教育馆正式开馆。淮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淮南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松,副团长李金明,谢家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涛和驻村第一书记程少武出席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杨公镇党委书记王炜主持。

党史教育馆系杨公镇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第一板块,该馆由王影怀烈士墓、廉政文化园、烈士事迹陈列室、党性锤炼基地和电商展厅组成。

汤王村具有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1927年,汤王村诞生了淮南地区首个党支部——汤王庙小学党支部。寿县第一任县委书记王影怀、中共鄂豫皖军区政治部主任王培吾均出生在此。2016年以来,汤王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集体”和“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2021年,随着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的纵深推进,杨公镇启动占地面积40余亩、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红色教育基地施工建设。下一步,汤王村将依托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后续板块的建设工作,用红色基因激发奋进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