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谢家集区:闻令而动,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谢家集区:闻令而动,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来源:

   哨声一响,党员到岗。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28日,谢家集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1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农村、社区、企业……全领域筑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只要村民安全,我们再累也值”
   上午8时,唐山镇施咀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村民们正按照村干部的引导,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采样。
“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扎堆,间隔一米。”村党支部书记裴士芳不停地叮嘱村民们。与他一起维持秩序的还有10余名党员,他们的左臂佩戴着鲜红的袖章,在春天的艳阳下异常醒目。
   “接到上级命令后,村党支部连夜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村干部和党员们带头到各家各户通知检测采样注意事项,尽量把工作做实做细。”裴士芳对下沉包保的区委组织部同志介绍说,“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们村干部和部分党员已经连轴转十几个小时了。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只要村民安全,我们再累也值!”
“这顿饭虽然晚,但很香”
   下午14时48分。在谢家集街道花园社区会议室里,把装有59管核酸检测采样的整理箱交给街道工作人员后,党总支书记赵泽旭才和几名志愿者坐下来吃午饭。
   简简单单的一份盒饭,已经没有了热气,但大家吃的很开心:“好饭不怕晚。这顿饭虽然晚,但很香!”赵泽旭笑着说,“从早上6点忙到现在,社区里的22名志愿者连口水都来不及喝,现在终于把2千多户居民的核酸检策采样完成了!”在桌子上,还有几盒没有打开的盒饭。赵泽旭说:“这是留给还在入户的志愿者的,我们先吃一口,等一会替换他们回来……”
“来来来,合个影,给自己点个赞”
   下午16时,在李郢孜镇河西社区党员志愿者王和强招呼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合影“比心”“点赞”,留下“难忘”瞬间。
老党员志愿者王和平说:“我们昨天接到社区动员,就跑来帮忙了。社区干部和我们一起连夜搭帐篷、搬桌椅,准备采样器材,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
   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兰说:“一收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社区20多位党员志愿者就主动过来帮忙,其中还有锁进忠和王和勤这样的夫妻党员,他们跑前跑后地服务,令我很感动,有了这些党员的支持,我们社区大家庭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带头防疫,服务企业,我们全力以赴”
   下午17时11分,在宏泰钢铁办公楼一楼大厅,刚从生产线下班的工人正在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为了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留任何空白点,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带头落实防疫要求,配合公司有关部门做好全体职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全员覆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服务好公司的生产经营,保障好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公司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张凤莲说。
“下沉一线,我们就是第一线”
   “市委组织部发布‘党员吹哨,社区报到’的号召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谢家集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说。

   目前,谢家集区共有4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实现全区村和社区全覆盖。全区组建党员突击队21支、设置党员示范岗100多个,累计开展防疫宣传、卡口值班、服务核酸检测采样等志愿服务2000多人次。



   “疫情防控,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党员干部就是‘主力军’,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谢家集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说,“下沉一线,我们就是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