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来源:

   3月份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助力抗疫,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撑和组织保证。
   闻令而动,构建立体联动防控格局。第一时间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形成党委领导、分级组织、全面推进的立体防控格局。区委组织部快速反应、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先后印发系列通知、倡议书,统筹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全区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火速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突击队1000多个。47个区直机关火速集结4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党建引领,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在隔离点、防控卡点、指挥部、志愿服务队、集中核酸检测点等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3个,做到哪里有疫情,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就有党的坚强领导。全面压实“书记抓防疫”责任,坚持一线调度、靠前指挥。实行区直机关包保社区(村)制度,统筹安排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对口包保41个村和社区,确保疫情防控全天候“在岗在状态”。2000多名党员干部听党号令,24小时奋战防疫一线,常态参与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工作。
   聚合力量,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下沉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敲门行动”,做到重点人群到户见人、重点区域全员覆盖、难点住户专人包保,确保防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3月26日以来,累计排查对象7000多人。协助小区封闭管理,累计协助核酸检测50多万人次。动员爱心企业发挥社会效益,捐赠口罩4.2万个、采样管2万多个、防护服1000多套、酒精或消毒液3000多斤。广泛招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2000多人,开展志愿服务近万人次。
   明岗定责,激励党员干部“疫”线担当。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6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认领政策宣传岗、执勤管理岗、文明劝导岗、配合服务岗等“四大岗”。在做到至少“一人一岗”的同时,对在职党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督查,确保作用发挥。综合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措施,加大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力度,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下拨专项党费36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