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暗夜终有破晓时 疫情不可挡春来

暗夜终有破晓时 疫情不可挡春来

——谢家集区战“疫”一线的担当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谢家集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念,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靠前指挥,用信念铸就坚强



   自区域内出现第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起,全区便以“开战即是决战,决战必须决胜”的勇气和信念,众志成城,尽锐出战。



   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对之前成立的13个专项工作组进行优化和加强,充实人员力量,增设至14个专项工作组。为了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指挥部日夜灯火通明。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区委、区政府、区防指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乡、村三级防控指挥体高效系运转,24小时值守、扁平化运行,持续提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信息发布等重点工作,做到“事不过夜”,闭环落实。当李郢孜镇形势严峻之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立即发出指令,抽调精干力量,由10名县级领导带队,包保李郢孜镇10个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梳理,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以变应变、以快制快,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出现漏洞第一时间堵上,做到全区一盘棋,共同打好疫情歼灭战。



   突破突围,用责任汇聚力量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个拼搏奋斗的季节,更是一个被平凡人感动的春天。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退役军人,我也来。”在新一轮的疫情面前,全区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奋勇当先,发挥“处处皆是主战场、人人都是战斗员”的作用,毅然冲锋在抗议一线,携手铸就抗疫的“铜墙铁壁”。



   病例转运救治,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全面升级社会面管控措施,地毯式排查重点人员,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谢家集区用责任汇聚战“疫”力量,迅速夺取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一袭白衣鏖战。”尽快遏制疫情才是真正敬佑每一个生命,核酸检测组针对采样对象进行有效分流,设置固定、流动、便民等采样点,避免人员扎堆密集,显著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打通检测“最后一公里”。



   “危急关头显斗志,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流调工作没有一蹴而就,只有铢积寸累,唯有争分夺秒,才能全力当好人民生命安全的“守门人”。



   “建设隔离点,就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隔离点的建设工人们日夜奋战,饿了方便面、困了打地铺,只是为了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建设和改造的隔离房间能够高质高效投入使用。



   保障服务,用真心凝结关爱



   “心手相连同抗疫,凝心聚力守家园……”



   随处可见的小喇叭里这么说,谢家集区也是实实在在这么做的。为了全力破解千家万户的急难愁盼,特别是针对特殊群体的合理诉求。谢家集区及时发声,回应群众疑惑,消除民众恐慌,积极疏导封控管控区域人员的焦虑情绪,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在满足日常需求的生活物资基础上,还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的需求增加了个性需求包,准备了贴心的“健康包”,录制了心理疏导音频,架起了隔离不隔爱的“连心桥”。



   “大白喊你做核酸啦!”疫情期间,纵然千钧压顶,外卖小哥依然勇敢前行,为了保证外卖行业的健康有序,谢家集区加大对重点行业人员全员核酸的检测力度,筑牢安全屏障,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隔离不隔爱,心理疏导保贴心。”隔离点不仅单人单间单卫,更是确保隔离人员吃得好睡的香,在保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还开通了心理疏导等个性化服务,用实际行动告诉隔离人员独处别害怕,疏导有我在。



   “‘云’上团聚盼春来。”谢家集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借助网络视频通话等方式,协助在院老人与亲属通过视频报平安,实现“云”探望,只为给亲人道一声平安,为老人传递一份幸福。



   “防疫田管两不误。”为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谢家集区全面打响小麦赤霉病防治攻坚战,实行路色通道,启用无人机,加强检查指导,开展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确保小麦优质丰收,守住农民稳稳的幸福。



  ……



   太多的画面,太多的场景,太多的感动瞬间。



   这是一次力量的空前凝聚,这是一次精神的集中展示。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



   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通讯员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