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来源:

   5月9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副区长周洁领学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副区长曹卫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余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领学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平战转换,完善防控指挥体系;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督查督导,要加大对抗疫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进一步凝聚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暴露出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把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关口。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区所有自建房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常态化监管,全面消除住建领域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以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贺信精神重要内容,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贺信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学习榜样、凝聚力量;要关心关爱劳模工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模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推动谢家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指出清晰方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加强资本理论研究,学金融、懂金融,培育更多依法合规经营、符合市场运行规律、市场竞争力更强的企业;要充分发挥各类资本促进科技进步、繁荣市场经济、便利人民生活的积极作用,推动资本更好服务谢家集建设发展;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高利贷等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有力推动金融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努力用最短时间处置局部疫情,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效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