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谢家集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谢家集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来源:

   浓情端午粽飘香。近日,谢家集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端午习俗,以包粽子、诗朗诵、做手工等形式来传承端午节的经典习俗,让党员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营造出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李郢孜镇河东社区党总支举办了以“端午粽香传文明,邻里同行架心桥”为主题的节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围坐一起,相互学习、切磋包粽子的技艺,共同体验端午传统民俗。在团结协作包粽子的过程中,切实增进了党员间的友情。现场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把刚刚煮好的粽子和咸鸭蛋分装成袋,送到抗疫志愿者、困难党员等40余户家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立新街道新民社区党支部邀请辖区居民、党员以及积极参与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参加“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庆祝活动暨社区支部疫情防控表彰会。活动中,街道包保领导和社区支部书记为党员志愿者们颁发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并提前送上端午节祝福以及鸭蛋、粽子等慰问品,以此肯定并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衣为甲、逆行而上、服从指挥、不计报酬的担当和付出。


   孤堆回族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粽情端午 弘扬传统”为主题的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干部齐上阵,大家围在一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他们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最后再将包好的粽子送到敬老院,把乡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


   望峰岗镇北辰社区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粽香飘进万家”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辖区的党员同志齐聚一堂:剪粽叶的、淘米的、剪粽绳的、洗蜜枣的、包粽子的,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在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饱满、清香的粽子呈现眼前。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镇、社区领导带着满含情谊的粽子和咸鸭蛋赴辖区的独居老人以及困难儿童家中进行慰问,提前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嘱咐老人们注意身体,叮嘱孩子们不要私自戏水、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杨公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粽子飘香传民俗”主题党日,党员们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前准备好食材比赛、学习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党员、群众,传递着党组织浓浓的关怀,此次包粽子实践活动增强了社区干部与党员间的情感交流,让广大党员感受到了浓浓端午情,进一步丰富了党员的文化生活,弘扬了邻里和谐、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



   6月1日上午,杨公镇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深表达了对那些在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先们的怀念之情和浓厚的爱国情,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芳草园社区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场饶有趣味的未成年人“粽情端午 传承文化”包粽子主题活动。志愿者阿姨们给孩子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并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包粽子。大人们教得认真,孩子们也学得认真,孩子们说要把粽子带回去给爸爸妈妈看,让他们也闻一闻粽叶的清香,尝一尝粽子的香甜。


   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淮南市国土局开展“喜迎端午,趣味龙舟”亲子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组家庭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龙舟来源和寓意,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随后老师们向大家讲解龙舟制作的主要步骤,孩子们一下子就被栩栩如生的龙舟吸引了,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一条条精美的龙舟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孩子们穿上自己做的龙舟,自在舞动,龙身摆动,灵活自如,大厅里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区环卫处党支部举办以迎端午经典诵读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经典诵读、党史学习的形式开展。活动中,支部党员诵读《离骚》、《可爱的中国》等经典佳作,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让大家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感受时代的生活变迁。


   6月1日中午,唐山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参加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交流包粽子的技法,包出一个个样式不一、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