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反诈安全墙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反诈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严真学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反诈工作有序开展。

   凝聚群众力量,营造反诈氛围。整合民警、驻村工作队、各村党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在辖区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工作,针对易受骗群体尤其是前期被骗人员开展精准防范宣传,不断推进反诈知识进村组、进农户、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签订责任书等形式,扩大群众知晓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热心群众等多元力量,形成反诈联盟新格局,着力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让全民反诈蔚然成风。

   全链条发力,开展反诈宣传。全民反诈“重”在宣传、“成”在宣传,孤堆回族乡综治、司法、派出所联合组织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向群众传授诈骗惯用伎俩及防范技巧,营造全民反诈防骗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孤堆回族乡已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人数2013人,面对面宣传人数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充分利用工作群、村民微信群开展精准宣传,不间断向群众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相关案例,随时解答群众咨询。

   建立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反诈。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孤堆回族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通过建立健全“反电信诈骗”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到人,制定任务清单,做到人人防诈,岗岗有责。每周通报各村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与“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情况,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形成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的工作格局,稳步推进反诈工作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