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助推“一改两为”做深做实

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助推“一改两为”做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谢家集区政协精心组织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全力助推全区“一改两为”做深做实。

   在充分发挥政协系统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委员培训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明确使命重任,强化履职担当,做到真抓实干的同时,谢家集区政协制定了《区政协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方案》,密切围绕“一改两为”专题,开展提案监督、议政监督、特约监督员、基层协商监督、社情民意监督、委员微监督等行动,监督内容涵盖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营商环境优化、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关乎群众生活、事关企业发展的重要事项,为区委、区政府开展重点工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提供了政协参考。谢家集区政协还在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建立了委员工作室,依托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走进园区开展“一改两为”民主监督、“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了企业发展。据谢家集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政协将继续加强“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力度,助推全区实现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为谢家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