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夯实平台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夯实平台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来源:

IMG_20200702_150343_副本.jpg

   党建工作的信息化能够激发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党员和群众,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切实加强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强化人员培训,构筑网上家园。为保证各类党建平台的平稳运行,杨公镇为每个平台各指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并分类别分时段定期组织平台负责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实际操作”的方式,针对不同平台的特点和功能,分别讲解具体操作方法和日常维护内容,要求平台负责人员定期进行平台维护,为基层党建构筑起网上家园。2022年上半年,杨公镇共开展党建平台相关业务培训4次,累计参加人员40余次。培育出一批熟练使用各类党建平台的行家里手,为推动党建工作信息化提供了人才支撑。

   实施精准监管,优化服务水平。为增加信息公开的“亮度”,利用阳光村(居)务平台进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杨公镇下辖的13个村(社区)按照镇党委要求,每月定期对涉及村务、党务、财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更新和公开,每月会派专人对“三务”公开情况进行网上检查1-2次。阳光村(居)务平台更大程度发挥了群众监督作用,增加了村(社区)工作的透明度,实现了村民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解党建知识、医保缴纳、低保申请等惠民政策。拓宽了群众需求,在优化服务的同时也硬化了对村(社区)干部及村内事务的监督力度。

   创新服务平台,掌握基层动态。“党建e家”平台涵盖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民主)生活会、党费交纳等模块。杨公镇27个基层党支部扎实掌握了平台操作技能,每个月会实时更新各模块工作动态,针对流动党员或行动不便的党员,也可下载手机APP组织党员开展在线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务理论知识解答等。党建平台的创新让党建工作更加智能化、动态化,杨公镇定期会通过平台查看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工作动态。今年以来,杨公镇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实地督查3次,利用党建e家开展网上督查共7次,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