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用好“线上”微平台 提升群众监督实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用好“线上”微平台 提升群众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来源:

6381387192123395433452452.png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不断加强从严治党,积极利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快捷高效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用好手中的小微权力,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小事”“琐事”当作工作中的“大事”“要事”,让群众监督真正做到触手可及。

   充实“智囊团”,增强工作合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平台上线后,平山街道迅速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向各社区演示受理、转办、答复、上报等各项操作流程,确保能全面掌握并熟练运用平台各项功能。同时通过纪检委员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宣传海报、折页、张贴二维码、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推广,不断提高平台知晓率,让更多群众知晓监督、参与监督,引导和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架起“连心桥”,密切干群关系。平台的使用很好的解决了干部群众之间的隔阂问题,关键在于“真公开”“真监督”“真整改”“真满意”。年初时平山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将2023年春节慰问党员群众人员名单以及各类生活补贴名单在平台全部公开,并及时督促落实,取得了实效,获得了好评。对于群众投诉的问题,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直接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真实需求,针对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后期还会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跟踪问效,真正取得当事人的满意反馈。

   当好“侦察兵”,完善监督职能。针对少数社区存在“不敢公开、不愿公开、不想公开”的心态,街道党工委对各社区提出明确要求,一律应公开尽公开。同时,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对公开信息进行抽查、把关,并与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平山街道平台访问量累计达230407余次,群众监督效果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