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夯实党建促发展,成为非公企业“加油站”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夯实党建促发展,成为非公企业“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多举措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党建促发展,有效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奠定组织设置“主基调”,推进组织规范化。该乡坚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在孙庙乡党委的领导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及“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学习故事分享活动6次,以多种形式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发挥好非公党组织在职员工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唱响培育管理“主旋律”,确保队伍专业化。根据非公企业地域分布、行业特点,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整体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自2018年以来共组建党组织17个,其中单独组建8个,联合组建9个,覆盖企业27家。发展党员5名,培养“生力军”。加强党务工作者、党组织书记、党 建指导员培训,组织学习教育活动12余场次,锻造“主心骨”。

   点燃督促指导“主引擎”,打造非公新模范。乡党委派遣10名党建指导员参与指导,多措并举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党组织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化环境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迅速提升,形成党组织间“组团促学、固强补弱、共同推进”的党建“大联盟”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