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扎根乡村热土,绘就发展蓝图

【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扎根乡村热土,绘就发展蓝图

王军 前瓦村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来源:

   王军,男,1976年4月4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擅长医疗技术,1996年参加村委会及工作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现任杨公镇前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公镇前瓦村卫生室室长工作。

   二十年来,王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直默默无闻地为前瓦村1400多名群众服务着,从未间断,二十多年的基层工作中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于本职工作,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磨练意志,赢得了前瓦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较高的党性觉悟。学习是提高自我,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的一种途径。王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依托按时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标准完善自我。王军始终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是每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要想懂得更多的知识,更好地为民服务,唯有不断的学习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才能实现。

   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恪尽职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严于律己、忠于职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职业道德。作为自己的两种为民服务的身份,王军时刻牢记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二十年,从不退缩。疫情防控期间,他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奔赴“疫”线,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年轻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24小时坚守一线,设立卡点、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群众有需要他便义无反顾,2015年12月24日平安夜那晚,正当王军憨憨入睡的时候,手机铃声骤然响起,把他从睡梦中惊醒,村里一名小女孩面部煞白、呼吸急促、四肢僵硬,得知消息后王军立即穿衣起身,准备了一些急救药品便驱车赶往柳树组汤传丰家中,经询问得知,孩子因腹泻多日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引起休克,经过对症处理后患儿的状况得到了稳定,此时天已蒙蒙亮,虽早已疲惫不堪,但作为一名村干部和村医,能为群众分忧解难足矣。

   扎实为民办实事,履职尽责当好村里的领头雁。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村里的领头雁,就必须树立党的良好党员干部形象。在日常的工作中,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但带动村级经济发展壮大也至关重要。2015年,王军联系了一位在上海经营企业的朋友,邀请他到村里投资建厂。前期双方谈得挺顺利,带朋友来村里考察并向对方介绍了用地、原材料等方面的便利。但考察结束,朋友却取消了投资计划。“村里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产品怎么运出去?”朋友的话,点醒了王军。村里的道路、沟渠多年未曾整修,既影响村民生产生活,也不利于村子的整体形象。“要想富,先修路”,升级改造村里的基础设施,提上了村“两委”的工作日程。修路就要花钱,可当时前瓦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根本拿不出修路的钱。虽然通过“一事一议”,筹集了部分资金,但仍然不够用。没有办法,王军便一趟趟跑镇里、区里,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那两年,村里几乎把能用的钱都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了。就这样举全村之力,前瓦村整修了村里的主干道,在村民组之间修通了水泥路,硬化了灌溉水渠,还新建了一口当家塘。2021年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共开展为民办实事事项15件。

   另谋发展出路,以土地大托管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土地大托管是前瓦村的一大亮点,2019年,杨公镇开始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在前瓦村试点“小田变大田”整村推进工作。我从中看到了机会,我上门入户向村民宣讲政策,引导大家把土地流转出来。不过,对于土地流转,村民有不小的顾虑。为了打消群众顾虑,王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引领带动作用,组织“两委”干部走访入户,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充分营造土地托管氛围。同时向村民承诺,村“两委”会做好把关,只引进那些有实力、有资质的经营主体,并且,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先与农户签订流转合同,每年提前支付流转费,再由合作社将土地委托给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有了村集体“作保”,村民吃下了“定心丸”,全村245户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土地大托管,前瓦村2021年11月1日开始正式签订托管协议,经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突破重重障碍后终于在12月初完成了3600亩土地的托管协议签订,2021年已托管土地3600亩,仅此一项增加村集体经济26.4万元。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王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王军都恪尽职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明白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王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