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四举措”引导流动党员争做“四大员”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四举措”引导流动党员争做“四大员”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QQ图片20230209181647_conew1.jpg

   为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结合实际,积极索务实的工作方法通过“四项举措”引导流动党员争当“四大员”确保流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搭桥牵线、外引内联引导家乡发展联络员望峰岗镇各级党组织通过定期走访入户、电话访谈、梳理分析流动党员台账等方式梳理出22有思想、有知识、有能力的中青年流动党员72常年在外创业,见识广泛、思想先进流动党员利用其人脉广、消息灵等优势引导流动党员给家乡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人员提供就业信息、传授就业经验,引领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两年来带动剩余劳动力就业100人。

   共谋发展畅叙乡情引导家乡建设的领航员望峰岗镇利用春节端午国庆等流动党员返乡高峰期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阵地组织开展座谈会茶话会等活动畅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新篇,引导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探索家乡群众致富创业的新途径。同时鼓励支持引导毕业大学生、中青年等群体返乡就业创业,提升流动党员归属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今年春节期间,望峰岗镇各级党组织流动党员开展返乡献策座谈会13征集有效建议40余条

   互通往来常念桑梓引导推介家乡的宣传员望峰岗镇各级党组织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交流群等平台宣传号召在外青年争做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流动型“自媒体”,通过媒介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动态、宣传家乡发展成就、展示家乡美好形象当家乡的“推介官”积极推介家乡如陶圩村应台孜西红柿耿皇村罗氏沼虾等具有特色的农特产品,以良好形象为家乡增光,为望峰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牢记宗旨活动引领引导联系群众的服务员望峰岗镇以流动党员返乡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让流动党员在回归组织生活中牢记宗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流动党员不忘中共党员第一身份,拉近流动党员与家乡的情感距离。宣传发动流动党员投身于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有效提升了流动党员们的使命感和归属感。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志愿活动100余场,共有200余名流动党员参与,为群众提供政策服务300余人次,办好事、实事5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