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强、抓、重”三步上好基层党组织“开年第一课”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强、抓、重”三步上好基层党组织“开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量:    来源:


   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审慎决策,周密谋划,通过走深走实“强规划、抓领悟、重实践”三步,为新晋社区“两委”班子上好“开年第一课”。


   强规划,精心组织提精神。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街道党工委就提前将组织做好新晋“两委”班子培训培养工作提上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的议事日程。为确保培训内容是参学成员“急需的、想听的、愿学的”,指派专人汇总整理各社区在每周例会、重点工作推进会等日常会议中所提到的“急难愁盼”,同时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就各自包保社区日常调研和分管重点工作展开深度研讨,编写制定《立新街道社区“两委”业务培训班学员手册》。在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讲”的基础上,积极邀请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业务骨干“拓展讲”,进一步壮大培训讲师团,旨在提振“两委”班子成员履职服务精气神。


   抓深学,理论领悟增本领。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社区“两委”班子下步履新职筑牢思想理论根基。重点围绕“改进工作作风、严格依法行政、深学党建实务、细化创建宣传、加强纠纷调解、筑牢平安建设”六大板块展开,用工作贴心人、身边鲜活事和易懂家乡话,为25名社区新晋“两委”班子成员上好一堂堂教育课、理论课、业务课。同时,精心组织全体参学人员进行理论测试,从而实现对理论学习的“再回顾,深思考,强巩固”,增强服务群众的“真本领”。


   重实践,联系实际开新局。为实现“提高能力、提升素质、提质服务”的培训目标,在培训班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在各社区参学代表在做好下一步履职工作作出表态同时,要求全体参学人员结合文件精神、学习体会和社区实际,积极就支部发展、群众服务等方面问题提建议、讲看法、出实招,并以“一刻不停歇”的态度,撸起袖子立即投身岗位。新乐、长淮社区“两委”班子针对1月份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即知即行,挂图作战,通过积极认领问题清单,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对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杂物堆积等6处38项问题,做到限时整改,及时反馈,达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