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严把“三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严把“三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量:    来源:

   

   自战“疫”集结号吹响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通过严把“部署关”“宣传关”“监测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严把“部署关”,迅速组织“快”反应。街道党工委以区委区政府、区防指重要精神指示为统领,连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成立以党工委领导班子为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挂图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面梳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短板难题,对物资保障、核酸检测以及环境消杀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确保工作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对接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下沉包保力量,结合“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深入开展,实现59名在职党员和40名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迅速集结,以个人为单位定岗定责,切实提升助力实效。
   严把“宣传关”,多位一体“抓”引导。以“全方位、多途径、高覆盖”为工作原则,深入强化“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营造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有序、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线上积极动员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信息平台,及时转发最新上级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确保信息政策传达快,精神指示领会透,辟谣警示普及广。线下则利用“小喇叭”、移动音箱循环播报《关于全面强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内容,让防控须知在各防控卡点和居民区“响起来”;依托社区“敲门行动”,让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动起来”;在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区显眼处张贴横幅海报,让防控宣传“亮起来”。
   严把“监测关”,细化管控“防”漏洞。为更好的堵风险、防漏洞,在抓严抓实各项监测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片包干,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驻守辖区各个入口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严密检查进出辖区车辆人员,并进行实时测温登记,坚决切断病原输入传播渠道。细筛分析辖区来淮离淮以及重点地区往来人员信息,依据汇总分析结果分类分级落实风险地区人员管控措施,随访式跟进了解返乡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全力扫除人员信息摸排“死角盲区”。扎实做好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树牢辖区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