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 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 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始终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抢时间、抓落实、保民生、促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社区吹哨、党员报道”,彰显责任担当。在当前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平山街道党工委以社区为单位,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公告等多种形式加大防控宣传。街道办事处30余名在职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建党员突击队6支,设立党员责任区6个,25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助力战疫工作。动员辖区物业力量,组建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4支,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平山街道疫情防控人员累计200余人。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明组织纪律。坚决遏止新冠病毒传染源,在辖区人员流动出入口设立卡点10处,安排160名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居民进出政策,落实人员进出扫码、测温、登记。对中高风险返回人员,一律劝阻,同时第一时间向区疾控中心报告。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建党员宣传队4支,在辖区全覆盖进行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政策解读宣传,劝导广大居民群众“少聚集、不出门、戴口罩”。
   “凝聚力量、落实行动”,保障群众安全。全覆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4个社区组建核酸检测点8处,安排30余名机关和新华医院在职党员进行采样,各检测现场均设置了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区域,工作人员对前来检测的居民依次依序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样。目前街道共开展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